つばさ

​Foreigner。


我对于这群星闪耀的城市来说,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异乡人、外来者。


我总是自顾自地在这个城市里感到悲哀与失落,它从来也不理会我这样的外来者的感情。


外来者是数之不尽的。每年、每月、每天,都会有无数的外来者闯入这座城市,多多少少,即便我在与不在都不会有什么改变,新宿还是新宿,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消失而变成六本木。


沿街的店铺里挤满了工作之后来喝酒的上班族,喧哗与热闹并着店铺内暗黄的灯光一同洒满了整条街。


眼前唯一不同的,是道旁的自贩机。店铺是黄光,而它是白光,显然不同。但至少还不是黑暗的,总还是有光存在的。


外来者、异乡人。这样的词语到底是从哪里起源的呢。是从我们异乡人,还是从你们本地人。或许都有可能吧。


全部特价两百日元。我还是选了可乐。只有在碳酸饮料划过喉咙的一瞬间,才真实地感觉到自己活在这个世界上。


什么外来者、异乡人,都仿佛做梦一般。


我向前走着,喧哗的声音渐渐远去。光线也越来越少,看来这是一条冷清的街道。


拉面店。最便宜的只要六百日元。虽然店面看起来上了年纪,不过也正够风味。


“失礼了。”


不一会儿,一碗最普通的拉面摆在了我的眼前。油花在酱油色的汤面上漂浮着,还有零零星星散落着的葱花。转头望望四周,这家店除了我以外,还有两个女孩子,坐在角落的位置,享用着餐品。


一个女孩子梳着单马尾,小口小口地咀嚼着。在她对面的女孩子长发及肩,似乎已经吃完了。她眯着眼睛笑着,望着还在吃面的女孩子。


“干……干嘛……别盯着我啦……”吃面的女孩子似是不好意思地低下头。


“我已经吃完啦。现在没事做不就只能看着百合你吃面吗?”长发的女孩子还是笑着看着名叫百合的女孩子。


“嗯……”百合鼓起脸,装作很生气的样子。长发女生笑着捏捏百合的脸。


过了五分钟,百合结束了食事。“怜奈,谢谢你今天帮我搬家。”百合说。“没什么啦,那不是理所应当的嘛。百合你别那么客气。”怜奈笑着摆摆手,表示没什么。


“说实话,当初从来没想过能从琦玉到东京来。刚刚到东京的时候,看着那些高楼,心里还是有些害怕的。不过还好有怜奈在。”百合望向怜奈的眼睛,又低头望向拉面碗。


“在东京要是遇到什么困难,一定要来找我哦。还有,如果当偶像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情,可以来找我倾诉哦,我一直都在百合的身边的。”怜奈两只手握住百合右手,眼睛扑闪扑闪。


“嗯。谢谢你,怜奈。”百合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
两人说话的间隙,我已经完成了晚饭的工作,离开了店铺。


抬头望去,似乎又能在这里看到星光了。啊,对啊,如果有一个一直在身边的人,或许就不会感到孤单吧,或许就能无所谓出身而自由地活着吧。在那家店铺快要看不到的地方,再回头张望一眼。那个叫百合的女孩似乎是偶像吧。加油。我在心里默默想着。你和那个叫怜奈的女孩一定要互相珍惜对方啊。


即使这座城市不理会我的悲欢离合又怎样,体验这些的人毕竟是我,无论在哪,只要有我,就足矣。


评论

热度(6)